佛光大学 宗教学研究所

:::

生命教育禅修体验营 多元学习体验返自性

  • 2023-03-20
  • religious宗教所
5s0kxarxzm78nxx1hwxifsdhz
【人间社 陈本如、王柏贞 宜兰报导】2023-03-18
生命教育禅修体验营于3月13日,在灵山寺精彩登场,由佛光大学人文学院暨宗教学所与灵山寺及兰阳别院头城分会联合举办。约60馀位师生暨行人莅会体验反归自性。

佛光山兰阳别院住持妙勤法师开示,鼓励众人在行门上多忏悔与发愿,多行三好、四给、五和,是最好的生命教育。并分享唯冠大楼地震受困60小时,佛光人全力支援,一信徒因忏悔发愿而脱困的心灵感应故事,与会者皆受感动。

兰阳别院具有丰富的人文资源,也是佛光山开山祖师星云大师弘扬人间佛教的发源地,能与佛光大学结合双轨合一,打造双赢的人间佛教行解并用之整合教育。

佛光大学书院教育召集人永东法师表示,创举生命教育移地教学,结合佛光山百年幽静寺院环境,与佛大人文学院相关教学资源。最后,圆满发挥寺院僧侣、毕业校友与在校师资的专长,集体创作系列有感的体验。

「生命是活在当下,翻转人生,开创未来」。灵山寺监寺觉年法师说,星云大师题「心如画师」赠送给他,提早庆贺团体动力学的生命教育诞生。

佛光大学学务长暨生命教育师生社群召集人许鹤龄教授开场致词表示:讚叹能将生命教育不同实作课程创意串接,整合校内外的资源,在灵山寺举办探索生命教体验活动,实契合寺名「佛在灵山莫远求,灵山就在汝心头;人人有个灵山塔,好向灵山塔下修。」
人文学院院长暨宗教学所所长萧丽华教授表示:提升教育的品质,实践大师人间佛教的精神,以禅修、绘画、茶道和佛经故事作为媒介,让佛光大学落实「一系所一本山」双轨合一教育。

宗教学所张美樱副教授表示,易筋经是促进人体十二经络气血循环的有效功法,适合所有年龄层的人练养,并有多篇研究显示练易筋经,有效改善慢性疾病。新北市佛教普贤协会理事长暨佛光大学文学博士养行法师表示,佛教故事就是体现菩萨六度的修行,尤重发心的真诚。

佛光大学博士法忏法师分享,开心能够有缘参与在生命的学习过程中,学会更多元的付出与感恩。宗教所研究生学会暨头城分会王千豪会长分享,禅修体验营领悟到生命真相、认清自我、面对生命、净化人心的本质、精神层次与视野提升的境界。

「佛以一音演说法,众生随类各得解」研究生张玉明表示,体会到山水花草树木都在说法,让人充饱能量,找回清明的初心。

5afmm2qjcr5s07ni89w1hxg4k
39re93l8mkktbeps20c41nr34
040vp0pcnxz9hvbppq063l0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