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宗教学研究所

:::

用APP订票 葛玛兰客运直接加载校园

  • 2018-09-20
  • 潘玦莅
(2018/09/17  秘书室)
         佛光大学
917日开学,一大早葛玛兰客运就从新北市板桥发车,沿途行经台北火车站、科技大楼与礁溪转运站,将佛光大学的学生直接送到学校教室门口,学生大讚:「超方便!」。
    位于宜兰礁溪乡林美村山上的佛光大学,坐拥如诗如画的美丽校园,为了照顾数千名学生,校方除了持续派遣校车定时定点接驳学生之外,现在还与葛玛兰客运合作,直接将学生送进校园,让上学之路多了一条便道。佛大校长杨朝祥表示:许多学生入学后爱上美丽的校园与书院的氛围,会选择住宿,另有部分学生仍会每日从邻近宜兰的县市通勤上学,感谢葛玛兰客运愿意不计成本,让学生节省通勤时间,也欢迎社会大众多加利用,到佛大浏览绝佳的美景。」
    总务长
蔡明达说,今天是学校开学日,与葛玛兰客运的合作就从今天917日开始,前三个月试营运期间采固定班次,即使一个人也会送进校园,每周五中午1230及下午430各一班次从学校发车载送学生返回家;星期天下午500及周一早上730各有一班次从新北市板桥发车直接送学生到校,详情请上佛光大学网站查询。12月中旬后,则采「DRTS」需求反应式运输服务模式,学生只要上网下载葛玛兰客运的「DRTSAPP软件即可订票,当该班次搭乘的学生数达20人,即直接驶入校园。
    今天首航车从板桥火车站发车,沿途经台北转运站、科技大楼站都有师生搭乘,总计16位师生见证这个历史性的一刻。总务长蔡明达及校内教职员也都引领期盼的在云起楼迎接。今年刚考上本校资讯应用学系大一新生陈昱璋同学说,他从台北转运站搭乘直达车进学校,觉得舒适又方便,开学后遇到周末假期来回学校及家里也很容易,未来一定会善加利用。
    为了鼓励佛大学生多加利用这项 便利措施,葛玛兰客运还祭出好康优惠,只要上网购票达15次,就送台北至宜兰的免费搭乘券一张;即使只搭乘一次,也可以参加抽奖,最大奖是iphone手机。另外,葛玛兰客运举办的海报设计与微电影比赛,首奖分别可获得一万元及十万元的奖学金。
(撰文:秘书室 唐静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