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宗教学研究所

:::

2018佛光大学艺术季-中秋音乐会

  • 2018-09-20
  • 潘玦莅
(佛光大学/宜兰报导)今年中秋节在宜兰礁溪很热闹,中秋连假礁溪乡公所与位在礁溪林美山的佛光大学共同推出系列活动,除了礁溪乡公所举办百年民俗活动的「欢荡中秋」外,佛光大学在中秋节连假第一天(922日、星期六)晚间,率先在校园小巨蛋怀恩馆邀请「钢琴王子」陈冠宇,举行「中秋音乐会—月宫里的琴音」独奏会。这是宜兰地区难得的高水准户外钢琴音乐会,陈冠宇特选贝多芬「月光奏鸣曲」、德布西「月光」,以及浪漫流行歌曲和经典优美萧邦钢琴作品,独奏演出时间长达八十分钟,欢迎民众到佛光大学免费参加音乐会。
 
佛光大学位在海拔四百公尺左右的礁溪林美山上,从校园可以看见太平洋的日出和月升,在中秋节假期里,非常适合亲子到校赏月,并且参加钢琴王子陈冠宇的钢琴独奏。这次配合中秋连假,考量各地游客的方便,佛光大学首创的月光音乐会选在周六(农历813日),已经是赏月的不错日子。特别是在月光下的佛大校园,欣赏陈冠宇演奏的月光奏鸣曲,将是人生最大的享受之一。
  佛光大学中秋音乐会由创意与科技学院谢元富院长策划,并邀请宜兰县政府、礁溪乡公所共同主办,从22日下午五时三十分,先由宜兰县新住民发展协会演出「月仙起舞弄清影」开场,接着是佛光大学太鼓社表演「鼓动月升」热场,随即由杨朝祥校长、陈金德代理县长、林锡忠乡长共同主持「韶光花影」艺术季开锣,象征今后佛光校园每季都会推出大型艺术表演。六时十分开始,陈冠宇的「月宫里的琴音」独奏会登场。整场音乐会将从日暮黄昏延续到夜幕低垂,此时海上的明月也逐渐升起,明媚的月光加上钢琴王子浪漫动人的琴音,游客还能品尝小月饼、点心和柚子等应节食品,非常适合全家老少、所有情侣和青少年朋友上山参加。
 陈冠宇这次受艺术家谢元富院长邀请到佛光大学弹琴,他二话不说,立即答应。他十分向往能够在优美的佛光大学校园,一面欣赏太平洋海上月升,一面演奏中秋节应景的月光钢琴组曲。
 为了方便游客上山,当天下午430分开始至6时止,分别从宜兰市的兰阳别院和礁溪转运站及礁溪火车站,每30分钟开出接驳专车到佛大小巨蛋音乐会场,活动结束再接驳下山。(20180918
(撰文与摄影:周俊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