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宗教学研究所

:::

深耕教育跨域自学 本所许鹤龄老师荣获佛光大学110年教学优良教师

  • 2021-12-29
  • 潘玦莅
佛光大学110年教学优良教师于1222日于校务会议公开颁奖。各院系皆推出精英代表,共十四位候选教师角逐激烈,遴选出九位教师获奖,由何卓飞校长颁发奖状,与会者以热烈掌声为九位获奖老师致上最高敬意。

    「教学特优教师」由管理学系陈亮均老师、宗教学研究所许鹤龄老师获得殊荣,「教学绩优教师」由资讯应用学系释有真老师、历史学系赵太顺老师、心理学系黄智伟老师、佛教学系林欣仪老师、社会学暨社会工作学系林铮老师、健康与创意蔬食产业学系吴仕文老师及公共事务学系张世杰老师等七位获得荣誉。

    特优管理系陈亮均老师授课善于引用时事、结合实务指引,采取提升学生觉察与理解的教学方式。陈老师的「管理资讯系统」课程以实务资讯工具操作让学生灵活应用资讯工具于各领域,并辅导34位学生考取国际证照。「顾客关系管理」课程则获教育部数码人文社会科学教学创新计画,邀请业师与企业参访,落实将课程结合理论与实务基础技能,对于同学帮助甚深。特优宗教所许鹤龄老师长期耕耘创新教学,实践翻转教育,应用 ZuvioKahootJamboardSlido等数码工具教学。许老师的教学实践从跨域会讲、跨域教师社群走向跨域共授教学实践模式,融入PBL、人生思考桌游教案设计,不断提升通识大班及专业课程教学品质。

    资应系释有真老师应变与创新能力强,致力于课程的开发与创新,并导入新科技的使用、多元教学方法,设计有趣的数学课程教材,以训练学生逻辑思维,进而建构同学自学和解题的历程。历史系赵太顺老师关心学生需求,提供多元就业机会,协助学术导生考上国立大学与佛光大学历史所,也协助韩文课9名学生取得韩文检定第1-2级。

    心理系黄智伟老师的教学绩效与研究成果均相当优秀,协助学生提出论文共24篇,并指导两名学生申请科技部大专生计画,其中一名学生获奖。此外,黄老师编制自主学习教材,每周亦带领学生自主学习,增进学生学习效果。佛教系林欣仪老师用剧本写作的新颖方式引导学生进行历史思考,善于运用数码媒体,使课程教学活泼多样化,激发学生自学的热忱。课后辅导学生,探索志趣,辅导学生实现至西来大学进行2+2双学位的心愿。

    社会系林铮老师课程采主题式教学、问题讨论,引导学生思考,上课使用自编教材,以剪辑影片及新闻图片为主,其教材与上课的主题作衔接,吸引学生观看与讨论,让学生记忆深刻。蔬食系吴仕文老师积极指导学生考取专业乙、丙级证照,参与国际厨艺竞赛屡屡获奖,并带领学生共同出版专书「就素爱烘焙」、指导学生申请新型专利、共同发表于专业期刊,并带领同学参与各项大型活动。公事系张世杰老师指导多位学生硕士论文并关心学生进度,指导学生申请科技部大专生计画。「行政学」课程是较为枯燥但却是国家考试必考科目,张老师教授课程让学生感到生动有趣,并辅导一位学生考上丁等特考榜首及地方特考榜首。

    感谢九位老师们对教学的投入与付出,为学生和佛光大学而努力,恭喜获奖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