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宗教學研究所

:::

深耕教育跨域自學 本所許鶴齡老師榮獲佛光大學110年教學優良教師

  • 2021-12-29
  • 潘玦蒞
佛光大學110年教學優良教師於1222日於校務會議公開頒獎。各院系皆推出精英代表,共十四位候選教師角逐激烈,遴選出九位教師獲獎,由何卓飛校長頒發獎狀,與會者以熱烈掌聲為九位獲獎老師致上最高敬意。

    「教學特優教師」由管理學系陳亮均老師、宗教學研究所許鶴齡老師獲得殊榮,「教學績優教師」由資訊應用學系釋有真老師、歷史學系趙太順老師、心理學系黃智偉老師、佛教學系林欣儀老師、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林錚老師、健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吳仕文老師及公共事務學系張世杰老師等七位獲得榮譽。

    特優管理系陳亮均老師授課善於引用時事、結合實務指引,採取提升學生覺察與理解的教學方式。陳老師的「管理資訊系統」課程以實務資訊工具操作讓學生靈活應用資訊工具於各領域,並輔導34位學生考取國際證照。「顧客關係管理」課程則獲教育部數位人文社會科學教學創新計畫,邀請業師與企業參訪,落實將課程結合理論與實務基礎技能,對於同學幫助甚深。特優宗教所許鶴齡老師長期耕耘創新教學,實踐翻轉教育,應用 ZuvioKahootJamboardSlido等數位工具教學。許老師的教學實踐從跨域會講、跨域教師社群走向跨域共授教學實踐模式,融入PBL、人生思考桌遊教案設計,不斷提升通識大班及專業課程教學品質。

    資應系釋有真老師應變與創新能力強,致力於課程的開發與創新,並導入新科技的使用、多元教學方法,設計有趣的數學課程教材,以訓練學生邏輯思維,進而建構同學自學和解題的歷程。歷史系趙太順老師關心學生需求,提供多元就業機會,協助學術導生考上國立大學與佛光大學歷史所,也協助韓文課9名學生取得韓文檢定第1-2級。

    心理系黃智偉老師的教學績效與研究成果均相當優秀,協助學生提出論文共24篇,並指導兩名學生申請科技部大專生計畫,其中一名學生獲獎。此外,黃老師編制自主學習教材,每週亦帶領學生自主學習,增進學生學習效果。佛教系林欣儀老師用劇本寫作的新穎方式引導學生進行歷史思考,善於運用數位媒體,使課程教學活潑多樣化,激發學生自學的熱忱。課後輔導學生,探索志趣,輔導學生實現至西來大學進行2+2雙學位的心願。

    社會系林錚老師課程採主題式教學、問題討論,引導學生思考,上課使用自編教材,以剪輯影片及新聞圖片為主,其教材與上課的主題作銜接,吸引學生觀看與討論,讓學生記憶深刻。蔬食系吳仕文老師積極指導學生考取專業乙、丙級證照,參與國際廚藝競賽屢屢獲獎,並帶領學生共同出版專書「就素愛烘焙」、指導學生申請新型專利、共同發表於專業期刊,並帶領同學參與各項大型活動。公事系張世杰老師指導多位學生碩士論文並關心學生進度,指導學生申請科技部大專生計畫。「行政學」課程是較為枯燥但卻是國家考試必考科目,張老師教授課程讓學生感到生動有趣,並輔導一位學生考上丁等特考榜首及地方特考榜首。

    感謝九位老師們對教學的投入與付出,為學生和佛光大學而努力,恭喜獲獎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