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宗教学研究所

:::

全国首创专业宫庙人才考证  佛大宗教所协助举办!

  • 2022-09-19
  • religious宗教所

全国首创!社团法人全国道教宫庙人才培训协会为配合政府推展专门职业训练,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今〈17〉日在佛光大学云起楼,举办专业人员执业测验考试,盼借此弘扬传统道教文化,并培训专业宫庙人才来服务社会。佛光大学校长何卓飞、人文学院院长萧丽华、佛光大学宗研所理监事会理事长邱云正、社团法人全国道教宫庙人才培训协会理事长罗瑞生、前考选部部长邱华君等人,皆出席为活动站台,并给予考生勉励!

佛光大学校长何卓飞表示,佛大非常荣幸能协助全国道教公庙人才培训协会举办此次专业证照考试。台湾的宗教从地痞到天上是无远弗届的知识,包含了科学、玄学、哲学,道教的专业有些是科学是人类可以验证到的,而未知的部分这是我们在宗教体系里,可以去做理解与探究。罗理事长知道这其中的道理,因此很用心的推动,让宗教认知朝向专业化,今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让宗教朝向专业道路,让我感动。他指出,过去的风俗、迷信、认知、技能,提升 到穴里的认知到技能,密切的结合,都是需要这些过程,各位共同参与,能对台湾宗教社会建构,迈向新的里程碑。也欢迎各位专家未来有机会可以驻留佛大更长久的时候,可以看见佛大的百万美景,很适合修行,观看天地山野森林,佛大之美会让各位身心灵更舒畅。

 

社团法人全国道教宫庙人才培训协会理事长罗瑞生,业界资历至今52年馀,出版有关着作书籍53本,收藏于国家图书馆有38册之多,除了定期于行政院劳委会职训局授课 「道教师」 及 「宗教师」 训练班,并于多所大学授课相关课程,各地学生常会前往拜会,吸取更多专业知识及实务经验。有感于道教宫庙人才因时代变迁从事此行业者逐年减少,若不予重视,我国千年的传统宗教专业知识及实务经验恐将消失,有鑑于此,他毅然决然以自身半世纪所学专业不藏于己,决定将经由职训局开训有关阳宅、择日、风水等相关课程,办理专业人员执业测验考试,期能借此弘扬传统道教文化,并培训专业宫庙人才来服务社会。
 

这次考试的考生必须经由职训局开训有关阳宅、择日、风水等相关课程达200小时以上的学员,并且向政府立案许可社团(财团)法人宗教团体领授经箓、法箓两种 以上,且持有授箓证明或经该团体授箓师推荐证明者,才具备报名资格。考试的主要内容分为:一、笔试:阳宅与入宅日课、五行生克运用 吉凶方位认定、禄马贵人位 财位文昌。二、 实务操作:罗盘运用与格法、宅第中宫格法 水口格法、大门生气方 东西四宅命。三、 口试:1、阳宅入宅、一般常识认识程度。 2、入宅的流程。 3、入宅的择日选法。 4、一般道教习俗认知。经测验及格后,协会核发相关专业人员资格执业证照,得以凭执业证照于全国及海内外推展道教道法科仪五术堪舆择日等服务工作。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